首期上海健康医学院医院管理高质量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78

724-25日,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与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的“2021健康中国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公益行——首期上海健康医学院医院管理高质量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72位来自上海市、湖北省、海南省、重庆市三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训,满意度达90%以上。

24日开班仪式上,主办方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和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冉分别致辞,海南、湖北及重庆卫健委代表、学校临床医学院、护管学院、公卫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继教学院副院长姚谷芳主持。

唐红梅对各位领导和学员到来及关心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为医疗卫生行业培养高质量紧缺型人才是学校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助力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讲好“健康上海”故事责任和担当,希望能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互相交流、切磋琢磨,共同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陈冉对于学校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培训展现高规格课程和师资、高质量的组织和服务表示极大赞扬!基金会希望能同学校加强合作力度,共享、共商、共建国内外优质医疗教育等资源,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课程“首秀”主要聚焦在医院发展、学科建设、智慧医疗、党的建设、临床教学及医院管理实践等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重点问题,盛邀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书记方秉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教育处长刘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医务一处处长高卫益等业界大咖倾情讲授并展开研讨。学校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担任研讨客串主持,她风趣幽默,妙语如珠,即兴组织一次次头脑风暴,让学员们群情激昂,意犹未尽。

25日,“烟花”肆虐,学员们热情不减,如约赶赴瑞金医院实地参访。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热情接待。他以瑞金精神为主线,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医院战略发展和目标,他希望能与全国医院管理者进行全方位的交流、碰撞,彼此能取长补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医院信息化管理的“心脏”——指挥舱,零距离体验专业化、精细化、现代化医院管理“最佳模式”。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不断深化新时代大健康、大教育的创新理念,不断整合医学院校优质教育储备与资源,不断打造泛在可选的社会服务“金课”和“唯一”,不断提升服务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能力,为“健康中国”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用“健康人”的青春热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