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上海健康医学院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是一所上海市属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促进者,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2021年在校生1.1万余人,共开设临床医学、护理学等17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智能影像工程等专业为全国首创,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影像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填补了上海市空白。学校与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等多地进行了援建学校、共建医院和定向培养等对口帮扶项目,提高边远地区的医疗水平,培养医疗行业紧缺人才。

办学目标和特色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专门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目前以专升本为主,涉及康复治疗、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其中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全市唯一办学单位。非学历教育主要依托学校专业及教学资源优势,紧密对接现新时代医疗卫生行业发展和需求,着重聚焦基层医疗卫生、康养等行业人才培养,努力提升从业者综合素养及整体水平,不断推动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

学历教育

依托全日制教育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开设有多专业多层次的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涵盖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等5个专升本层次医学及医学相关类专业专业特色鲜明,致力于全市基层医疗卫生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多个专业都是上海市为数不多的招生院校。共享学校办学资源,设立多个教学点,设施齐全,交通便利,为在职人员的职业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路径。

非学历教育

学校非学历教育办学机构是指具有教学功能和管理能力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及附属医院等。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负责非学历教育专门学院下设非学历教育科,主要负责各项非学历教育项目开发、组织、实施及评价。非学历教育科以团队形式全面落实项目管理全过程。现有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团队、技能考证项目团队、考试考务项目团队、基层卫生项目团队及健康促进项目团队,分工有序、密切协作,切实提高非学历教育办学能力,力求项目实施双高达标,即高质量、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