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99

4月1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第一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北苑1号楼顺利召开。副校长唐红梅、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外学习站点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谷芳主持。

姚谷芳对2020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继教重点工作进行传达和布置。她表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方向,从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出发,进一步开好局、起好步,“质量”和“规模”将是今年的主题关键词,如何夯实质量、提升规模是需要大家思考及携手攻克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教学督导组组长唐建华教授紧扣“质量”主题,对2020学年督导工作进行汇报和点评。他指出,在疫情常态化下,学校成人教育教学水平总体良好,教学管理规范,混合式教学模式对学生到课率和满意度提升有一定促进作用。随后,大家就“成教需要怎样的课程” 、“如何做好成教课程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并对于加强内涵建设,严把“质量关”达成高度共识。

第三阶段是“规模”主题研讨。姚谷芳从校内外成教办学现状、内外部影响因素、市场需求等方面对成教生源进行客观分析,对今年招生目标进行布置。专业学院及学习站点负责人也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克服困难、勠力同心,共同为打造“泛在可选”健康成教品牌和规模贡献力量。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唐红梅及专业学院负责人为校外学习站点进行授牌。

最后,唐红梅发表讲话。她对各相关学院、各学习站点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以吴岩司长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六个足够好”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并希望大家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继续教育全过程全方位;要让创新成为继教改革发展的根本动力;要怀揣开放包容、共享共赢的胸怀,将“健康”继教事业从做大走向做强,努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