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招生】“公共营养师(四级)”规范化培训招生简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043

公共营养师是指从事人群或个人膳食营养状况的评价与指导,传播营养、平衡膳食与食品安全知识,促进社会公共健康工作开展的专业人员。通过培训掌握医学、营养学、食品卫生相关基础知识,掌握膳食调查和身体营养状况测定与评价、营养干预的基本方法与技能,能独立完成膳食指导、营养配餐与评价、人体营养状况评价、营养教育与社区营养管理等工作。公共营养师列入国家职业大典,职业编码(4-14-02-01)。

经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考核认证,上海健康医学院成为首批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专业人才规范化培训备案机构。为深入推进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加快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关于加强我国营养健康事业建设、提高营养专业从业人员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水平等工作的开展,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相关要求,上海健康医学院面向社会开展“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培训对象】

面向社会全面招生,包括但不限于已从事或有志从事人群或个人膳食营养状况评价与指导、营养配餐、医院营养、健康管理、食品烹饪与加工、食品制造、健康美容、运动健身、母婴及特殊人群护理服务、保健食品等营养相关行业的各界人士及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培训时间和地点】(具体以课程安排为准)

时间:5月上旬,原则上安排在周六、周日(全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  

【培训内容与教材】

内容: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关于《营养专业性人才规范化培训计划暨教学大纲》要求,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医学、营养学、人群营养、食物营养与食品卫生、营养教育和社区营养管理、膳食调查与人体营养状况测定和评价、膳食指导与评估、食物营养评价、营养干预等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

教材:采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推荐教程《公共营养师(基础知识)》、《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公共营养师(基础知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指导》、《公共营养师(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指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材办公室组织编写,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

【考核方式及时间】

1.采用全国统一机考考核方式。

2.学员参加基础知识培训并通过考核者,可获得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3.学员参加四级培训并通过考核者,将由中国营养学会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公共营养师等级证书》,并在中国营养学会会员系统备案,供工作服务或工作更换、继续教育和晋升等查询证明。

4.完成培训的卫生技术人员可申请II类学分10分(<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两部分各5分)。

5.考试时间为6月底(具体时间以主办单位通知为准)。

【培训费用】

培训费:3850元/人,校内师生享优惠价2000元/人(含培训教材、学习资料、代办费及考试费)

支付方式:现金、刷卡、扫码支付

【报名事项】

培训班采用在线报名方式,满80人开班(视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满额将自动转至下一期培训。

【咨询电话】

蔡老师:18817355144


报名请扫码

       


上海健康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5月


附:证书样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