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紧缺人才(院前急救)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95

228日,由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实践教学中心共同承办“2020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紧缺人才(院前急救医务人员)”培训项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圆满结业。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党委书记吴晓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调研员周密、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谷芳、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浩及各区医疗急救中心的联系负责人和50位院前急救骨干共同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袁明主持。

项目历时3个月,全市50位120急救中心骨干医生通过开展系统、规范的院内专项轮训和专项集中培训,克服疫情防控忙碌工作的种种困难,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知识技能水平,为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疗急救能力,提高本市院前急救医务人员队伍整体综合水平做出一定贡献

结业仪式上,吴晓东代表市医疗急救中心感谢市卫健委和学校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不断增强学习创新意识和实用能力,更好地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中,提高百姓的医疗服务满意度。

周密表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还是能提升院前急救工作的能力,希望学员多学习、多领会、多运用,为服务上海城市发展、重大处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赛事保障和面对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王彤鼓励所有“急救人”争做“有技术的人”、“有情怀的人”、“社会尊敬的人”,用扎实过硬的技术和大爱的职业精神做好上海老百姓的守护者,赢得社会的尊重,为上海的老百姓编制一张牢不可破的生命急救守护网。

最后,唐红梅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学员顺利结业,对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授课专家们的倾情授课表示感谢。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文件精神,顺势而为,应势而上,面对后疫情时代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和创新医学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共同为加快复合型院前急救人才培养而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