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一专多能”管理护士系列培养项目首期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38

2021年1月27日,上海社区“一专多能”管理护士系列培养项目的首期专题培训——2021“安宁疗护管理护士”专题培训举行了线上开班式。全市16个区17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的2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本期培训。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张天晔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为开班式致辞。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社区卫生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薇群为大家讲授开班第一课《上海社区特色“一专多能”管理护士培养之实践》。开班式由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刘丹主持。

上海社区“一专多能”管理护士系列培养项目是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与上海健康医学院联合举办,力争用三年时间为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养在安宁疗护、社区康复、心理、慢病管理、健康科普等方面能力突出的护理骨干。通过项目培养,使各位学员具备实践能力、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社区护理质量,丰富社区护理内涵。

首期专题培训聚焦安宁疗护。上海作为全国唯一整体开展安宁疗护试点的省(市),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提供安宁疗护服务。随着上海人口老龄化加剧,安宁疗护服务有着巨大的群众需求。广大护理人员学习掌握安宁疗护的服务理念和实践操作技能,显得尤为重要。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社区卫生相关重点工作,系列培养项目将定期举办面向社区护理人员的专题培训。为社区培养实用型护理人才,让社区居民享受到高质量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