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报考细则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148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METS)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标准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员工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是人力资源部门对员工进行考核、评价、选拔的参考工具。自2007年首次开考至今,累计考生50多万人次,全国200多所医药卫生院校参加了METS考试项目。

METS证书分为四个级别,一级为初始级,四级为最高级。建议各级别的对应关系是:一级对应中等职业,二级对应高职高专,三级对应本科,四级对应硕士及以上教育。

一、考试日期: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二、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10月16日

三、网上报名网址:www.mets.org.cn

四、考人群:受疫情影响,上海健康医学院考点本次只接收本校及附属卫校学生报考。  

五、考试级别

级别

形式

考试费标准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建议)

一级

笔试

125元

能满足初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指导就诊、询问病史、填写病历、撰写简单信函或便条等。

医药卫生学校中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二级

135元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医药卫生院校高职高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三级

145元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185元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六、报名方式:通过电脑登录METS官网,点击“立即报名”,按提示完成考生信息填报及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即完成报考。在线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微信三种方式。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认真核准网上报名时的各项信息,考生错选考点或错填关键信息导致报名无效的,则不得参加当期考试,且后果自行承担。通过网上成功支付考试费的考生,不支持退费申请。

2.市级考点咨询电话:021-65881663

3.如因疫情影响,导致考生考试无法如期进行,已报考2020年下半年的考生可自动延期至下次参加考试。有特殊情况需要退费的考生,请与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10-62118953、010-62168438。

  

另:

2019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证书领取安排如下:

时间:2020年9月28日至30日(9:00-16:00)

地点:上海健康医学院北苑1号楼600办公室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如他人代领,需代领人和考生本人身份证),按时领取逾期不候。

咨询电话:021-65881663

上海健康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