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站点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61

9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习站点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唐红梅,各学习站点负责人、教务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谷芳主持。

姚谷芳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对各学习站点防疫常态化下圆满完成各项教学管理任务表示感谢。她对标学校发展指标,紧密围绕校院两级重点工作,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工作为主线,对于上半年抗疫、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相关提示和部署。

学历教育科科长王莉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办法、学业水平测试办法两个重要文件做了详细解读,从线上教学、招生报名情况、英语学业水平测试、毕业班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主要工作做了布置。

教学督导唐建华、傅志中教授对上学期在线教学督导情况作了总结,对在疫情突如其来的形势下,学院迅速响应、及时组织实施线上教学,顺利完成学期教学任务给予肯定。同时,在教学文本规范性、教学资源分类使用、在线教学师生互动等方面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

各学习站点就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管理过程中获得的经验、遇到的困难和改进措施进行了交流。

    唐红梅讲话指出,在各学习站点的支持和付出下,我校继续教育工作面对疫情仍然能平稳、有序地开展。要加强学习站点间的联系、沟通和协同,形成联动机制,把继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大成人招生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习站点的潜能和优势;二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以创新的思维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三要抓好教学质量这一工作核心,好的教学、好的课堂才能吸引学生;四要形成继续教育培养体系,全日制教育与学历继续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有机结合,构建终身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