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报考细则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265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2016】252号)要求,2017年上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以下简称METS)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考 试 日 期 :20175月20日(周六)

  网上报名时间:2017317-4月1

  报 考 方 式 :登录METS官网(www.mets.org.cn)或微信关注METS公众号(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完成网上报名。

  报 考 人 群 :医药卫生院校各专业在校生及卫生行业在职工作人员

  缴 费 方 式 :考试费在网上报名过程中在线缴费。

  证 书 查 询 :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证书,考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查询证书并到考点领取证书。

  考 试 设 置 :

级别

形式

报考费用

考试时间

一级

笔试

12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二级

笔试

13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三级

笔试

14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00

四级

笔试

185

5月20日(星期六)9:00-11:30

级别

能力分级标准

适用考生对象(建议)

一级

能满足初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指导就诊、询问病史、填写病历、撰写简单信函或便条等。

医药卫生学校中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二级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医药卫生院校高职高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三级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注:考生不受年龄、学历、专业和所在地区等条件的限制,可根据自身学历层次及医学英语能力报考相应级别。


注 意 事 项 :

1.考生务必认真核准网上报名时的各项信息,考生错选考点或错填关键信息导致报名无效的,则不得参加当期考试,且后果自行承担。完成在线支付的考生,不支持退费申请。
2.市级考点咨询电话:021-65881663
3.考试相关辅导教材:
    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共同组织专家编写了“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系列丛书”,丛书包括大纲、应试指南和考试手册。
    购书方式:登录高等教育出版社网上书店选购教材
    网上书城:http://www.hepmall.com
    天猫旗舰店:http://gdjycbs.tmall.com


 

上海健康医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