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次全院扩大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213

2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次全院扩大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小程序,简短高效;全体教职员工,外聘教学管理老师、班主任准时上线、献言献策。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姚谷芳主持。

会上,姚谷芳简单回顾学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成效,对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并与大家一起对近期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开学准备、组织在线教学等重要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

其次,她对成人学历教育开学准备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第一,日常工作切实做好“三明确”,明确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包括学生健康状况排摸、网上注册、缴费、报到、购买教材等事宜,建立健全师生信息联络网络,做到学生信息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第二,教学工作切实做好“三落实”,积极落实符合“成教医学生”属性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积极落实在线课程资源分类管理、个性化定制和多元化评价,多措并举,协同高效;积极落实优质在线课程建设,促进学院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亦需杜绝“一窝蜂”、“放进篮子就是菜”等弊端,坚守质量生命线。第三,学生工作切实做好“三不间断”,防疫不间断、宣传不间断、思政教育不间断。学院坚持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打赢疫情阻击战,更要打好疫情持久战,严防严控,抓细抓实。及时收集、宣传成教学子抗疫先进案例,树立典范,用实际行动将思政教育走心走深。随后,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院办负责人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

  最后,姚谷芳鼓励大家在家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对标年初工作计划,及时调整,加强学习,深度思考,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