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当头,促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赴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积极探讨继续教育功能定位与路径。5月23日上午,由学院院长姚谷芳带队,副院长孙海涛、各科室负责人一行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文忠、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冯因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并交流。

何文忠对我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管理体制机制,以及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和取得的成果。冯因克对高校老年大学建设作了经验分享和筹建指导。姚谷芳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新形势下学院定位、发展方向、专业布局、社会服务等情况。

双方科室负责人围绕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痛点和堵点,围绕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热点和难点,围绕“继教人”日常甜酸苦辣,交流互动、出谋划策、相互安慰,大家纷纷表示同行交流开拓视野、互为借鉴、各取所需,取长补短,“实”字当头,实际、实用更有实效。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两校达成高度共识,携手建立“联学联建”长效机制,紧盯国家新职业发展带来的技能需求,结合学校优势技术凝练服务项目,增强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互补共赢,共同探索谋划“大健康”领域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