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非学历教育工作专家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4

3月1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非学历教育工作专家指导会在线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副处长程倍元对非学历教育政策进行解读及案例分享。教务处(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处长王莉、副处长蒋淑敏,组织部、纪委办、财务处、审计处和各学院(部、中心)分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谷芳主持。

蒋淑敏代表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对程倍元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在非学历教育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本次指导会的召开背景、我校非学历教育归口管理工作及非学历教育项目的推进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在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工作要求下,各办学部门要强化高校办学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非学历教育规范管理和规范办学。

程倍元以政府监管视角对教育部相关制度进行深入解读,从高校继续教育“构成分类”、教育部《规定》的“关注重点”、非学历教育管理体制与“管办分离”归口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社会各学校(教育机构)办学资质、依据凭证和适用法规、学费收取、经费使用和财务管理制度进行全面的阐述,他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一定要加强非学历管理(文件)制度建设和制度规定执行

本次指导会为各办学部门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共同探索非学历教育管理新方法、新路径为提升我校非学历教育项目管理和非学历教育办学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奠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