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运营管理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67

2019年12月21日,由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简称:中心)组织举办的第十一期培训——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运营管理班顺利开班。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肾脏病透析专委会主任委员、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梅长林教授;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委会秘书长、中心主任王九生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中心教学主管张晓萍主持。

王九生主任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围绕“精细化管理”和“极致服务”,推动从技术和金融两个角度赋能独立血透中心。梅长林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社会资本办医以及培训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了非公医协肾透析专委会举办的会议以专业为主,而培训中心主办的运营管理班则在“医护技”专业技术外聚焦于管理工作。在中国现有肾脏病患者、行业和制度基础上,要走出有特色的管理道路,促进独立血透中心健康、规范发展,惠及广大慢性肾脏病患者,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创始人、法人代表郝德明出席授课,他从行业引领者的角度解读了政府、党中央、国务院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对社会办医的政策,对如何推进社会办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独到的阐述,令学员们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期2天,来自全国30余个地区,40余家单位近10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中有主任、护士长、运营负责人等从业人员。培训中心以多维度的患者服务为主题,以提升独立血透中心核心竞争力为重要抓手,邀请了非公医协领导、医保局官员、知名专家、行业翘楚和业界达人,重点探讨“极致服务与品牌竞争力建设”。培训期间讲师将第一线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结果倾囊相授;讨论环节中学员们畅所欲言,围绕中心建设、管理运营、文化服务、成本效益等话题与讲师进行深入探讨,气氛热烈。德瑞医疗集团中国人力资源总监吴刚娥表示对本次培训班起到的交流平台作用感到满意,更好领会了社会办医的政策趋势,期待中心推出更多的优质课程,供大家学习。江苏悦达金骆驼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程文茜表示本次培训班为管理者开拓思路,提升应对不断变化的办医环境和社会需求的能力创造了条件。

冬至阳生春又来,学员们在冬至的阴雨中载着收获的阳光回到五湖四海,准备为血透行业健康发展发光发热。本次运营管理班圆满结束,中心将继续在三方合作下推出更多具有科学性、时效性、符合政策导向、满足社会办医需求的课程,个性化的为血透医疗行业定制课程菜单,为促进全民健康,实现血透净化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做出贡献。


  

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