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医高专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82

19日至12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肇庆医高专”)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肇庆医高专校长李力强亲自带队,两位副校级领导全程参加学习,体现了该校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在19日的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唐红梅出席并致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工作在医学教育战线的同道们肩负着教育和健康的双重责任一肩挑两翼,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肇庆医高专的领导们高瞻远瞩,不但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还与中层干部一起参加学习,令人钦佩。希望我们能精准对接需求,提供一流的课程、满意的服务,使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李力强强调,能够来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干部们至始至终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切实将所学所见带回学校,服务于学校发展,服务于广大师生。

承接此次培训任务的继续教育学院为4天的培训精心设计了紧凑高效、高端务实的课程。“定制课程”、“王牌师资”、“课堂+基地”成为培训最大特色和亮点。我校建校创业的经验和举措对接对方“十三五”期间升本的发展规划,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唐红梅讲顶层设计,教务处长张梅、宣传部长李兆伟、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莉交流管理实务和心得。同时,来自浙江大学的古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胡近教授传授管理理论和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领导干部的经验。高水平的课程使学员们大呼过瘾,纷纷点赞。此外,医学器官互动学习中心、上海现代护理实训中心、医学影像实训中心和医疗器械实训中心,以及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图书馆亦成为肇庆医高专的干部们羡慕并学习的样板。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员们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中完成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培训期间,有关学院也参与了交流接待工作。

在12日的结业仪式上,肇庆医高专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少华、副校长陈志超、教务处长刘其礼先后发言。陈志超说:“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发展理念、管理水平让我们感到了很大的差距,我们要以此为榜样,加强学习”。张少华代表学校及全体学员对上海健康医学院及继教学院精心准备、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每一位中层干部能及时对标补差,将所见所学所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发展而共同奋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小萍在总结中指出,健康教育是我们两校共同的使命,此次培训为两校之间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继续教育学院愿意成为彼此友好交往、合作共赢的桥梁,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徐小萍和张梅共同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社会服务的窗口,将进一步健全兄弟院校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夯实内涵,拓展资源,展现“健康”风采。(继续教育学院)